中国再派巡航船守南海 用柔性手段对付复杂局面
2009年05月20日 13:36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46001艇执行巡逻任务

《中国渔政网》发布的“一季度专属经济区渔政巡航执法成效显著”通告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农业部继续组织全国沿海渔政机构积极开展巡航执法,累计巡航35航次、341天,航程2.6万海里,查处国内外各类违规渔船102艘次,驱赶外国侵渔渔船29艘次。

3月10日,我国最大渔政船——中国渔政311船首航赴西沙执法,进一步加大了西沙、南沙海域的渔政巡航执法力度。

 巡航船全副装备

据了解,渔政船一般按大小分为3类:大型的总吨数在千吨以上,如“中国渔政311”船;中型的数百吨,如“中国渔政44183”船的吨位为500吨左右;小型的只有几吨至几十吨。大、中型一般用于外海渔场,小型用于近海或内陆江、河、湖泊和水库渔业。

渔政船上一般配备有远距离摄影、录像、录音设备和测量水质、检查渔具并能记录违章渔船确切位置和航迹的专用仪器、设备和工具;夜间执行任务时还需要用照明弹和大功率探照灯,对付暴力威胁或抗拒渔政检查的船只。大中型渔政船配有电台、雷达、无线电测向仪、音响探测仪、扫描声呐、卫星导航等设备。

中国此前派出的“中国渔政311”船是中国最大的渔政船,原是海军南海舰队“南救”503船,于2006年底划归民用。该船总吨位达到4450吨,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37公里。

中国渔政南海总队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中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吨位最大、航速最快、通道设备最先进的渔政“巨舰”,一共有8层,分上下两部分,上面5层,下面3层。据透露,今后可能有更多的退役军舰转为民用,体现中国对南海的有效管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