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9”:“猛虎师”参演士兵的24小时
2009年08月25日 07:35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西柳州8月24日电(黎云、吕伟、苟向久)8月23日,“猛虎师”演习集结地。热、湿,广西已经十多天持续这样的天气了。 

4:40-5:50 站岗 

凌晨4时40分,工兵连第六班班长士官薛卫平拿着“鸡爪”,正欲下口,突然被人猛的一推:“薛班长,该你上哨。” 薛卫平一激灵,梦中的鸡爪没有吃上,美梦惊醒。薛卫平揉了揉惺忪睡眼,借着黎明前的辉光一看,该上哨了!

黎明前的一班岗最是难捱! 薛卫平不停地赶着蚊子,还好,四周平静如常,没有“蓝军”上来摸哨。70分钟后,薛卫平吹响起床哨,挨着帐篷喊:起床了。

迅速整理物资,简单洗漱,吃碗面条,薛卫平正想着去厕所,连长赵小卡一把拉住了他:六班长,你们班和七班去对团基本指挥所伪装,马上出发。薛卫平点点头,带着伪装器材和全班人马就上路了。

6:50-9:50 伪装团基本指挥所

6时50分,薛卫平和两个班的士兵来到团基本指挥所展开伪装。伪装是军队在军事行动中隐真示假,保存自己的重要手段,这也是薛卫平的专业,他学的就是工兵,干起来轻车熟路。

团车载指挥所位于一个小山头上,四周低矮的树木不能阻挡阳光的强烈照射,薛卫平很快就浑身湿透,薛卫平望着天,真盼望能下场暴雨,淋个落汤鸡,也比这样的暴晒要舒服得多。

伪装的器材有专用的伪装网,也有就地收集的树枝、茅草,只要能把武器装备和指挥所藏起来的东西,不让敌人的卫星和飞机发现,什么都可以用。

9时50分,伪装任务完成。团指挥所变成一小丛树林,薛卫平坐在地上咕咚咕咚连喝了好几口水。

10:10-13:10 搭建预备指挥所

对讲机里副连长郭跃华又开始叫:六班长六班长,赶快到大溶洞这边来,搭建预备指挥所。薛卫平招招手:起来起来,有任务了,跟我走。两个班又向3公里外的大溶洞飞奔。

赶到地点,薛卫平进溶洞一看,真是个好地方,这个溶洞长足有100米、宽30米、高5米,温度足足低了10度,一阵山风吹来,薛卫平打个寒噤,真是太凉快了。

刚往洞里走了两步,蚊子、飞虫嗡地炸了锅,冲着生人黑压压地就撞过来。薛卫平连退几步,呸呸吐了几口。再仔细一看,洞内杂草丛生、鸟虫粪便满地。

薛卫平和士兵们又进进出出忙了3个小时,13时10分,预备指挥所建成。此时,薛卫平已经忙活近6个小时,汗水沿着军装往下滴。

开饭开饭。薛卫平招呼着他的兵。梦里的鸡爪是没有了,早上吃的馒头也早就消化完,只有随身携带的干粮,薛卫平坐在指挥帐篷里,狼吞虎咽地大吃。

13:20-19:00 搭建6个指挥要素帐篷

十分钟,吃完干粮还需要在洞里搭建6个指挥要素帐篷,时间还得抓紧。一直到19时左右,洞内光线暗下来,薛卫平又掏出手电,指挥战友们继续干。

19时30分,薛卫平终于回到连队驻地,饭点已过。炊事班给两个班的士兵留了饭菜,薛卫平赶紧跑到饭堂,一摸,还是热的,太香了,又是一顿狼吞虎咽。

19:30左右-22:10 帐篷实现半地下化

正吃着,连长赵小卡跑过来传来口信,所有帐篷都要半地下化。薛卫平差点没把刚塞到嘴里的饭吐出来,班里几个小帐篷还在露天摆着。顾不上吃饭了,薛卫平又带领全班人员开始挖工事,埋小帐篷。

22时10分,全班的帐篷都实现半地下化,一个班的士兵又湿了一身。薛卫平说:好了,大家可以休息了。

22:15 睡觉、打呼噜

5分钟以后,帐篷里开始有人打呼噜。

1个、2个、3个,一共有5个打呼噜的。薛卫平掏出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也钻进了帐篷。

明天,明天团里会什么安排呢?薛卫平躺着琢磨,不过还没容他想明白,他的呼噜声也响起来了,比谁都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