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韩卫星坠毁与其无关 俄无责任建新火箭
2009年08月27日 13:42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8月25日,搭乘“罗老号”运载火箭升空的韩国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后证实其已坠入地球大气层并烧毁。“罗老号”建造成本为4.02亿美元,其中40%由俄方支付。对于此次失败责任,俄方认为因由韩国方面自己承担,俄方没有责任。

俄纽带网报道说,“罗老号”是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和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空科研制造中心联合研发的。如果发生发射事故,俄方有责任帮韩国建造“副本”。但据匿名人士透露,只有在确定事故由俄方生产的发动机导致的前提下,赫鲁尼切夫才有责任参与新运载火箭建造。就此问题,韩国方面没有给出正式声明。8月28日,调查事故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举行。

之前报道说,韩俄联合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卫星整流罩的一侧未能正常脱落,由于整流罩是卫星重量的几倍,致使二级火箭不可能产生足以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的推力。而且,多出的重量也影响到稳定和导航系统。卫星进入轨道的速度估计为每秒6.2公里,而要想让卫星保持在轨道上,进入轨道的速度应该是每秒8公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小逸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