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俄罗斯二手航母的价格仍没有达成一致
2008年04月11日 14:05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据印度电视台2008年4月10日报道,虽然印度和俄罗斯仍没有打破确定一个“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新价格的僵局,但是印度政府却对此充满信心,称这项关键的国防交易正在沿着正轨走。  

“两国正在展开封闭式的紧张谈判,试图制定一份详细的价格单,”4月8日,印度国防部长维杰·辛格(Vijay Singh)在新德里向记者透露。他说,在俄罗斯船厂内,航母的相关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目前,对航母上所需完成工作的评估仍在继续,”辛格说。另外他还补充说,不久之后,最后价格提议将递交联邦内阁,等待获得新的审批。  

在俄罗斯的坚持下,印度已经同意修订航母的价格。这艘45000吨的战舰本应于去年8月份交付印度,最初合同定的价格为15亿美元,但是莫斯科在去年11月份出其不意地提出要额外增加12亿美元,用于改装和其他工作。依照俄罗斯的状况来看,航母要延迟最多4年交付。  

“现在仍很难得出一个固定的数据,来表明到底增加了多少,”辛格说。不久前,以印度国防部长为首的一个高层领导团前往莫斯科,了解航母的情况,并带了一份新的价格单,以求打破其购买俄罗斯航母的僵局。  

“原先的合同很粗略,”最近一位国防部官员称,这表明印度考虑到了俄罗斯方面的坚持,准备修改合同做出让步。最初,俄罗斯提出的要求一度被印度海军部长苏里什·梅赫塔(Sureesh Mehta)上将所反对,他公开宣称不可能对合同作任何修改。  

一位印度国防部门的官员说,俄罗斯向印度表示,航母需要进行“大量”的改装工作,据俄罗斯的专家称,目前该航母需要在俄罗斯的海域内执行为期一年的海试。  

这位官员说,航母的海试需要花费上千万卢比(超过500万美元),这些开支都需要由印度支付,另外板上钉钉的事是,在新的改装工作开始后,航母的交付将延迟3至4年时间。(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