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距航母大国又近一步:10年3到4个航母战斗群
2008年03月05日 08:31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正在进行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如果手头有一部“2008年各国军工行业年鉴”,人们可能会无意中发现,在这一年,无论大国小国,老牌海军强国还是新兴海洋国家,或多或少都会在航母发展史中记上一笔。比如在未来5到10年内,印度可能拥有3到4个航母战斗群。

让步仿佛在一夜之间作出。印度官员2月28日对媒体表示,印度和它的最大军火提供国——俄罗斯,终于结束了关于苏联时期二手航母改造价格的旷日持久的谈判,这艘航母将于2011年交付印度。印度距航母大国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俄送航母一波三折

作为亚洲最早拥有航母的国家,印度分别于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从英国购入了2艘轻型航母“维克兰特”号和“维兰特”号。

拥有两个航母编队的印度海军曾风光一时,但“维克兰特”号于1997退役,经过反复改装的“维兰特”号也只能勉强撑到2010年左右。

2000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印期间主动提出把排水量4.5万吨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送给印度。这对印度海军来说,无疑是一桩“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海韬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