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国计划向印度“免费”赠送小鹰号航母
2008年02月29日 10:41东方网 】 【打印


即将退役的“小鹰”号航空母舰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日前向印度建议,愿意向印免费赠送即将从美海军退役的“小鹰”号航空母舰。美国附加的唯一条件是:印政府须购买65架最新式的F/A-18E/F舰载战斗机。另一项条件虽然没有说明,但其显然是不言而喻的:新德里应放弃从俄罗斯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美国《Weekly Standard》杂志公布的消息称,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访印期间向印领导人递交了布什总统的信函。该杂志指出:“如果此信属实且新德里接受了美方的条件,那就意味着不但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交易泡汤,而且有关采购米格-29舰载战斗机的合同也被抛弃。”

一旦印海军决定购买美制F-18,印空军也将有可能做出类似的决定——后者目前正计划购买200架新型战斗机。除此之外,华盛顿还准备与印度进行“核交易”--同意取消针对印度的核技术贸易禁令并允许美国公司进入印能源市场。

印度目前正计划斥资300亿美元以更新军队的武器装备。美国、法国和以色列都在谋求瓜分这一巨大的“馅饼”。例如,参与印空军126架新型战斗机招标活动的就有来自美国的波音、洛克希德·马丁、法国的达索公司、欧洲战斗机集团、萨伯公司和俄罗斯的苏霍伊公司等。据专家们估算,该项合同的总价值可能会超过100亿美元。除此之外,印度今年还计划招标采购超过300架的直升机,总价值约10亿美元。

至于谁会在上述招标中胜出,目前还不得而知。作为俄制武器最大买家的印度近来对俄制武器的质量和俄方推迟履行合同的行为表示了强烈不满。印方已明确拒绝购买俄制反潜巡逻机。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北斗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