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想派技术人员渗透进中国航母建造项目
2007年06月08日 11:58国际在线 】 【打印

想象图:中国未来的航空母舰

美军太平洋司令基廷5月访问中国时,表示“美国可帮中国建造航母”一事,成了近来中国媒体热议的话题。

基廷在是一位职业军人,但当他代表美国出访中国时,他还是一个外交家。因此,当他说“乐意提供适当的帮助”时,就不是随口一说了。

我们应该在5月25日五角大楼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寻找这句话的来龙去脉。表面看来,这份报告透露出来的对中国军力增长的担心,与基廷的表态是冲突的:既然中国军力增长使美国感到焦虑,按说美国就不该帮助中国建造航母,以强化中国的军力。

但问题是,美国已预料到中国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也能自行建造航母。既然遏制不了中国建造航母,那与其作为旁观者,等待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航母突然出现在海上,还不如参与这一过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