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舰队司令:中美正设法解决海上对峙问题
2009年05月14日 08:16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新加坡出席海事会议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罗伯特·威拉德(Robert Willard)周二表示,美国和中国军事官员试图化解近期在中国附近海域的中美舰船对峙事件。

威拉德表示,中美高级别官员针对中国船只和美国海军监测船近期发生的对峙事件进行了“坦率的会谈”。他表示:“美中两国对此一课题的看法分歧,我们必须设法化解分歧,确保局势不会恶化。”

继今年3月的“无瑕”号事件后,5月初美国海军监测船“胜利”号再次在中国黄海海域与中国船只对峙。外交部发言人此前称,“胜利”号违反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规定,未经中方许可进入黄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已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威拉德声称,美国船只将“继续在发生争议的海域航行”,“中方对他们的专属经济区海域非常敏感,不过,联合国海洋法允许他国在专属经济区海域从事军事活动,所以我们将继续这么做。”

威拉德还表示:“中美双方对国际法的法律层面解释不同,我们希望能化解这些分歧。”

司令   中美   胜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方晓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