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复合材料用量将达20% 机舱噪音猛降20分贝
2009年11月13日 09:59商务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9月8日,中国首架民用大型客机C919在香港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上首度对外展出飞机外型样机。该样机长度约二米多,以白蓝绿为主色,机身前体通白,尾部蓝白相间,尾翼则涂上草绿色并写上醒目的“C919”字样。中国新闻网发,周志彬摄影

9月8日,亚洲航展7号展台上,一架蓝白相间的大型客机模型格外醒目。这是万众瞩目的大飞机公司成立16个月以来交出的第一份考卷。

由承担民用大飞机研制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Ltd.,简称“中国商飞”)自行研制的这架飞机型号定名为“C919”,按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大飞机项目总设计师吴光辉的解释,C既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国商飞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前一个9取天长地久之意,后面的19表明该客机的最大载客量为190座。从1:10比例制作的模型看,长约2米多,机身前体通白,尾部蓝白相间,尾翼为草绿色并写上醒目的“C919”。

据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郭博智介绍,C919客机属中短途商用机,实际总长38米,翼展33米,高度12米,其基本型布局为168座。标准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为5555公里,经济寿命达9万飞行小时。该飞机从去年开始研制,计划2014年底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C919客机的发展目标是为8—10年后的民用航空市场提供安全、舒适、节能、环保、具有竞争力的中短程单通道商用运输机。在市场定位上,以中国国内为切入点,同时兼顾国外市场,提供多等级、多种航程的产品。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欧洲4国和俄罗斯制造这种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而占领国际市场的只有美国的波音和欧洲的空中客车。近20多年来,中国的大型飞机完全依赖外国进口。

由于空客和波音的首字母分别为“A”、“B”,国产大飞机型号定名为“C919”,也昭示着中国商飞要与空客和波音在国际大型客机制造业中形成ABC“三足鼎立”新格局的雄心。本次亚洲航展上,中国商飞的7号展台位于展馆最中间,左边是空客展台,右边紧挨着波音。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丽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