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韩国炮兵实力对比

导读:过去几十年里,作为对峙前沿,朝韩双方一直纠缠不清的西海“北部界限线”附近延坪岛海域,上演过步枪枪击、潜艇渗透、舰艇对射,2010年11月23日下午,终于大炮登场了。【最新】【网友评论】

双方实力   
动向浅析   

事件细节

时间

当地时间2010年11月23日14时30分左右

事发海域

朝鲜发射的几颗炮弹落在了西部海域的韩延坪岛屿上。

炮击过程

[朝鲜发动炮击]23日下午,朝鲜向韩国一侧的延坪岛附近发射200多枚海岸炮炮弹

[韩国回击]在朝鲜炮击后,韩军方在白翎岛进行80多发炮弹回击。韩军方表示,“朝鲜再挑衅时”,“将会予以重磅反击”。

调查

  你认为朝鲜韩国两军在炮战中的技战术能力表现,哪个更强一些?
朝鲜更强
韩国更强
两者都可以
两者都不行
 
视频报道
正在加载中...
  • 韩媒称金正日父子炮击前访问海岸炮部队
  • 韩称朝鲜在朝韩边界部署200多门放射炮
炮击事件中的朝韩两方火炮

炮战是停战之后朝鲜半岛北南双方之间极其罕见的对抗方式。因此,延坪炮战为世人观察朝鲜的火炮威慑战略打开了一扇窗。 [详细]

韩国反击主角:最新型K-9自行榴弹炮

K-9自行榴弹炮,属于新一代52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在东亚各国的同系列产品中最先装备部队。K-9自行榴弹炮于1999年开始装备韩国陆军,总重约47吨,车组成员5人,最大公路行驶速度为67公里/小时,最大行程为480公里。目前装备数量已达500余辆。 [详细]

 

朝鲜40管122毫米火箭炮

40管122毫米火箭炮,其总体结构类似中国90式122毫米火箭炮,底盘前部储存有40发火箭弹,可在接受补给前进行两轮齐射,从而提高了火箭炮兵的作战持续性。估计这款火箭炮的技术来源是苏联BM-21型火箭炮,其最大射程约为20-25千米。 [详细]

朝鲜岸防主力M1954式130毫米加农炮

 M1954拖曳式130毫米野战炮也称M46,是一种手工装填,拖曳式130毫米火炮,由苏联在1950年代研制。1954年它首次被西方目击并被称为M1954。它射程远,命中精度高,杀伤威力大。直射距离较远,可进行直瞄反装甲作战。 [详细]

 

朝鲜M1978型170毫米自行火炮

据简氏报道,朝鲜装备了超过700门的“谷山大炮”。“谷山大炮”有M-1978、M-1989两款。M-1978型的性能已经得到证实,使用普通弹射程超过43公里,而使用增程弹则接近60公里。据说M-1989火炮使用增程弹的最大射程已经达到70公里。 [详细]

朝韩军力大比拼

空军力量对比:1:10

朝鲜:空军约有11万人,装备有朝鲜战争时期的107架米格-17战斗机和80架伊尔28轰炸机,超过100架上世纪50年代中期的米格-19战斗机,120架上世纪60年代初的米格-21战斗机,45架上世纪70年代初的米格-23战斗机和20架上世纪80年代初的米格-29战斗机。

韩国:空军装备先进的美制F-16战机160架,美制F-15K战机40架。韩国空军的战机技术状况,以及飞行员训练均优于朝鲜空军;更何况韩国空军可以得到美国卫星和预警机、电子战机的支援,所以无需美国和日本,单单韩国空军对朝鲜空军便形成绝对优势。

海军力量对比:1:100

朝鲜:海军约4.6万人,各种舰艇总数800多艘,但目前3艘大中型舰艇都长期停在军港,据说因无钱维修而失去航行和作战能力。400多艘中小型舰艇中,排水量600吨左右的“沙里院”级和T级轻型护卫舰6艘,以及排水量300吨以下的各型导弹快艇约38艘,使用的都是SS-N-2“冥河”式反舰导弹。

韩国:了拥有具有6艘较老的“蔚山”级护卫舰以外,还在美国支持下装备了KDX-1级(广开土大王级)导弹驱逐舰3艘。接着韩国装备6艘排水量5000吨级的KDX-II(忠武公李舜臣级)导弹驱逐舰。

陆军:朝鲜的易守难攻

朝鲜:陆军约70万人。配备2270辆上世纪50年代的T-55、上世纪60年代的T-62中型坦克。韩国陆军约56万人。坦克共2130辆,其中上世纪80年代的K1型约1000辆、T-80U型80辆,上世纪50年代的M-48型850辆。

韩国:需要考虑的一个威胁是:韩国的首尔距离三八线只有约50公里,而朝鲜陆军装备有大量射程超过50公里的170毫米自行加农炮、240毫米火箭炮和战术导弹。韩国方面经常声称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入侵并占领整个朝鲜,朝鲜则公开声称其炮兵“可以把首尔打成一片火海”。

导弹:导弹:老式对新式

朝鲜:弹道导弹型号有“飞毛腿”(射程300公里)、“劳动-1”(射程550?600公里)战役战术导弹,以及少量的“罗洞-1” 和“罗洞2”导弹(射程1300公里左右)、“大浦洞-1”(射程1500至2200公里)和“大浦洞-2” (射程3750至6000公里)弹道导弹。

韩国:1978年以美制“奈基”大型地空导弹为基础,成功研制两种地-地弹道导弹。1997年美国更向韩国提供了111枚Block 1型陆军战术导弹,射程为165千米。后来又提供了110枚Block IA M39式导弹,射程达到300公里,可以从38线附近打到中国境内。

朝韩两国近年交军事火大事记

1999年朝韩舰艇发生1953年以来首次交火

1999年6月15日,朝鲜和韩国的战舰发生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的首次交火。在那次交火中,多名朝鲜海军士兵丧生,其中一艘朝鲜舰艇被炮弹击中后沉没,另外几艘被炮弹击中受损。[详细]

 

2002年韩朝军舰在黄海短暂交火造成28人死亡

2002年6月29日上午,朝鲜和韩国军舰在黄海延坪岛水域发生激烈交火,一艘韩国高速艇被击沉,包括艇长在内的4人死亡,19人受伤,1人失踪。朝鲜方面一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这是1999年后两国间最大规模的一次军事冲突。 [详细]

2001年11月韩朝在边境非军事区发生交火事件

在非军事区内的朝鲜岗哨开了两到三枪,韩国士兵随即开火还击。他说,朝方射来的子弹击碎了一处韩国岗哨的窗户,另一枪大众了缓冲区南侧的铁丝网,但是没有韩国士兵受伤,也没有朝方士兵受伤的报告。[详细]

 

2003年7月朝韩非军事区发生交火事件

在韩国京畿道涟郡与朝鲜相接的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内,朝鲜士兵从朝方警戒哨所向韩国军队警戒哨所发射了4发枪弹。朝方发射的子弹为14.5毫米机关枪子弹。随后,韩国士兵用喇叭向朝鲜提出警告并向朝方哨所发射了17发机关枪子弹。交火持续了将近1分钟。 [详细]

2006年7月31日朝韩士兵在三八线附近短暂交火

这起事件发生在非军事区江原道杨口郡附近,朝鲜人民军哨所7月31日晚19时35分左右向韩国军方哨所首先发射了两发子弹,韩国军队当即发射6发子弹回应。韩国士兵还击之后,朝方没有再发射子弹。 [详细]

 

2007年8月韩朝士兵隔三八线交火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办公室当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士兵首先朝非军事区(划分朝鲜和韩国的三八线)另一端的韩国卫兵岗开了数枪,韩国士兵见状立即还击。韩方没有人员伤亡。 [详细]

网友留言
账号 密码 注册
版权声明

凤凰网 军事 中心出品,欢迎收藏。

编辑:唐毓瑨 齐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