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2006年朝韩"三八线"短暂交火
2009年11月10日 11:48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日,韩国军方官员称,韩国和朝鲜士兵7月31日晚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三八线)附近短暂交火。尽管没有造成任何的人员伤亡,但由于朝鲜半岛局势敏感,因此还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朝鲜子弹打中锅炉房

韩国联合通讯社1日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总部官员的话报道说,这起事件发生在非军事区江原道杨口郡附近,朝鲜人民军哨所7月31日晚19时35分左右向韩国军方哨所首先发射了两发子弹,韩国军队当即发射6发子弹回应。韩国士兵还击之后,朝方没有再发射子弹。

据调查人员事后勘察现场得知,朝鲜军队发射的两发子弹中,一发击中韩军哨所锅炉房墙壁留下了痕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害,另一发子弹下落不明。

由于朝鲜人民军的哨所和韩军哨所相隔不足2公里,因此韩军方面立即进入高一级战备状态,同时也喊话试图了解情况,但却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甚至没有看到对方哨所有人出现。只是在事发约1个小时后,朝鲜人民军哨所方向出现多人,似乎是忙于调查,一名军官模样的人还拿起红外线望远镜观察韩军哨所方向。

是走火还是故意?

韩国联合参谋总部相关人士指出,前方哨所警戒规则规定:如朝鲜人民军挑衅要立刻还击!因此,韩国军队此次还击6枪属正常反应。韩国官员同时表示,由于韩朝都把武器对准对方,所以朝鲜人民军此次是瞄准射击还是走火需要调查。另外,非军事区内的交火是违反停战协定的,所以军事停战委员会将就此展开调查。

韩国军方说,这是韩朝双方自2005年10月28日以来首次交火。当时朝鲜军队向江原道高城郡的韩军哨所一带发射一枚曳光弹,韩国军队用广播进行警告并进行回击。

对于此次枪击事件的性质,韩国联合参谋总部有人声称,此次事件是在上月5日朝鲜试射“大浦洞2号”等7枚导弹后,美国打算对朝鲜实施制裁的情况下发生的,所以“不能完全排除朝鲜试图挑衅的可能”。

联合庆祝活动取消

韩国统一部官员1日说,朝鲜方面1日给韩国方面发来传真,宣布取消两国联合庆祝光复节的活动。朝鲜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因为朝鲜近期发生水灾造成了损失。

自从2000年以来,韩朝两国已多次在光复节(8月15日)共同举办活动庆祝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今年的联合庆祝活动原定在平壤举行。据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庆祝活动组委会给韩国方面发的传真说,由于“大量人员”被动员去救灾,所以组委会没办法动员足够人手组织联合庆祝活动。韩国统一部官员说,朝鲜7月中旬确实遭受了严重水灾,除此之外,好像没有其他原因会让朝鲜方面取消联合庆祝活动。

韩国统一部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自从朝鲜试射导弹以来,韩国政府一直在设法维持两国关系,但政府不能干涉“在很大程度上属于民间事件的(庆祝)活动”。钟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新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