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元旦起再次延伸护航航线
2009年12月31日 22:22国防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防部网站亚丁湾12月31日电 周勇、记者徐叶青报道:从2010年1月1日零时起,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再次延伸护航航线: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原护航路线东部汇合点向东延伸50海里。此前,我第三批护航编队已经将护航航线向东延伸了120海里。

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明显增多,过往商船遇袭频繁。同时,海盗活动区域不断拓展,向东已经延伸到索马里东部500至1000海里海域,向西拓展至曼德海峡,向北拓展至阿曼沿海,向南拓展至塞舌尔群岛,护航行动挑战性明显增大。护航编队指挥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共有10多艘次商船遭遇海盗袭击。12月27日,我国香港籍商船“马士基.石斑鱼”号遭海盗袭击;12月28日,海盗劫持了英国籍商船“詹姆斯.帕克”号、巴拿马籍商船“纳维斯.阿波罗”号;12月30日,科威特籍商船“艾尔伯姆”号遭海盗袭击。

编队指挥员邱延鹏告诉记者,护航路线的再次调整延伸,是我护航编队针对海盗活动日益猖獗、护航形势更加严峻态势做出的积极应对策略,进一步彰显了我海军维护被护船舶安全的决心,体现了我负责任大国形象。

此前,为了确保被护船舶安全,编队合理调整兵力部署,加强针对性训练,不断提高编队各作战单元快速反应、协同出击能力。编对还加强与被护船舶的沟通,采取了及时向商船传送海盗活动信息、检查商船防范措施、合理编组队形等一系列应对措施。

针对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严峻的护航形势,邱延鹏提醒过往船舶远离危险海域,与护航编队保持畅通联系,发现可疑情况或遭到海盗袭击时,及时求救。同时,要建立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周勇、记者徐叶青)

航线   编队   海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