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军事频道2007年度战斗机排行榜火热出炉
2007年12月24日 16:52 】 【打印


“台风”战斗机携带的“流星”中距导弹,但目前尚未形成战斗力

武器

武器的评分考虑到了多个方面,包括所携带空空导弹性能、载弹量以及多用途作战能力。总体来说,在导弹性能相近的前提下,战斗机的重量越大越容易得到高分。

不同阵营的战斗机,其空空导弹性能确实存在差距,但目前最新款的改进型都具备了发射主动雷达中距导弹的能力,因此细节差距造成的评分变化相对较小。

另一方面,当前战斗机基本都很重视多用途作战能力,因此这方面的评分差距并非很大。

潜力

潜力需要考虑到各款战斗机未来改进的可能性,一方面以战斗机机体设计潜力为评价依据,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各国的技术储备能力和升级预期,另外新面世的战机比已服役多年的战机具备更高的未来升级可能性。

例如,“台风”战斗机已经确定会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由于尚未服役所以未将其计入“电子设备”的评分,但就以此为根据作为潜力的评分。

另外如米格-29有进化为米格-35的预期,则在潜力评价方面有所受益。而F-16E/F等战斗机将原先预计的改进措施应用殆尽,潜力方面则给予较低评价。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