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军事频道2007年度战斗机排行榜火热出炉
2007年12月24日 16:52 】 【打印

2007年,历经短暂沉寂后,新型战机的竞争再度活跃起来。新一代战斗机开始了一次全新的大规模技术变革。新的改进升级型号不断出现,从而使战斗机的实力排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本排行榜内,一律以各款战斗机的最新改进型为评分对象,同时一律只采用已经服役的战斗机。按照这个标准,F-35、米格-35等飞机不能入围。而F-16则以F-16 Block50/52为代表,因此实力足以挑战“三代半”水准。

另外,所有飞机一律按照归入一个系列来评判,苏-30、苏-33、苏-35一律归入苏-27,F/A-18E/F归入F/A-18,米格-35归入米格-29,日本的F-2则算作美国F-16的改型。

综上所述,能入围排行榜前十位的最少也达到了三代战机的后期水平,多数都具备了“三代半”水准。在局部战争中频频亮相的F-15E、F-16C、米格-29A等普通三代战机,如果单独评选甚至无法挤进前10名。

因此,本排行榜体现的是现代战斗机发展的最新进展,不适用于评判各国现役具体战斗机的实力对比。例如,某国的F-16未必会弱于邻国的苏-27,而某国的F-15未必会强于邻国的米格-29。这一点请各位网友注意。

最后,本排行榜只体现了一家之言,观点未免偏于主观和片面,有关数据十分粗略,还希望各位读者多多指点。

>>>>欢迎点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