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军事频道2007年度战斗机排行榜火热出炉
2007年12月24日 16:52 】 【打印


用于“阵风”
战斗机升级的REB2(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

各类评分元素解说:

电子设备

以雷达为主的各类机载设备,包括导航系统、电子对抗系统、红外探测装置、数据传输系统以及机载火控计算机等等,但基本以雷达为标志物。传统第三代战机以脉冲多普勒雷达为典型装备,而第四代战机则将有源相控阵雷达作为标准装备,当前的三代战机和三代半战机则陆续开始换装有源相控阵。

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是影响排名的一个关键因素。欧洲的三大新型战机,由于尚未在正式服役的飞机上安装AESA,因此排名受到了一定影响。同样道理,美国三代战机已经普遍开始换装AESA,并开始执行战斗值班,在战斗力评价上获得了不对称的优势。

机动性能

高机动性是三代战机的重要特点,近年出现的新型战斗机以及改型战机纷纷更新了更高推重比的发动机,部分还装备了矢量推力喷口。因此,排行榜上各款战斗机机动性能的差距,主要体现在这些方面。

新款的F-15、F-16以及苏-27、米格-29都提高了发动机推力,但这些战机也同时增加了载弹量和载油量,两者抵消使机动性能的评分变化可以忽略不计。

相对而言,近年来机动性能对战斗机的整体排行影响不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