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苏:日本史料证实“土八路”曾全歼日坦克部队
2009年09月16日 08: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战]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萨苏:八路军还消灭过日本坦克部队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查老师咱们请来这个萨苏老师,他按说跟我是老乡,都出生在北京吧?是河北人,对吧。

萨苏(旅日华人):出生在北京,老家是河北。

窦文涛:这正正经经的是一中国人,但是长期潜伏在日本,为我们搞情报,你知道他有一个,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一个角度,他这个角度就是对于抗日战争很多的历史,我们知道的是什么?他呢在日本,通过日本方面的军史,或者很多很多的回忆录,很多日本方面的史料,发现了一些被我们的抗日战争史忽略的,甚至你从来不知道的,一些战斗。

这个角度非常的有意思,你比如像我们通常说起来,咱们知道什么?我觉得最近,这两年这个历史有点意思,过去几十年我一直以为抗日战争,是咱们共产党打的嘛,国民党就在后面捣乱呢,对吧?但是这两年我们让历史透明了一些,也出现了另一个倾向,就宣传宣传,现在又有人感觉呢,像是抗日战争全是国民党打的,共产党是“游而不击”,保存实力。

查建英:只有一个百团大战,然后什么都没有。

窦文涛:这说起来百团大战、平型关大捷,什么阿部规秀就不知道什么了嘛,但是它在日本军的史料当中,这几天我看了好多,至少你比如说在咱们河北,晋察冀共产党八路军打过很多仗,甚至你都想不到,咱们这儿一时你查不出来,咱们打下过日本的侦察机。

萨苏:对。

窦文涛:这事儿在过去我也不知道。

萨苏:是,八路军还消灭过日本坦克部队呢。

窦文涛:拿什么坦克消灭小米加步枪。

萨苏:这个比小米加步枪那个武器还要古怪,这个事情可以稍微讲一讲。是这样的我在日本看到一本资料,叫做《春兵团战斗记》,经过后来我查这本春兵团它是日本混成第8旅团,所以我后来又查日本混成第8旅团的团史,终于证明了这件事,很有意思,这件事情在八路军战史里面反而没有人提到,就是在山东曹各庄,可惜不是在咱们河北。

窦文涛:我是山东人哪,祖籍山东。

查建英:他也游击,他是游籍。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