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将重新计算苏联在卫国战争中的军事损失
2009年03月23日 16:20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二战]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讯 俄罗斯国防部卫国烈士纪念局局长亚历山大·基里林少将向记者透露,为重新计算苏联在伟大卫国战争中的军事损失,该部计划成立部际委员会。 

据俄新网报道,局长表示,这是因为有关苏联在战争期间的损失数据大多不属实。预计俄军总参谋长,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内务部、档案局、统计局及其他部门的代表将加入委员会。 

基里林说:“我们已经讨论提出了统计方法,会上也一致通过了。这是一种包罗万象的计算方法,将考虑到各种数据:例如兵役委员会共派出多少人,最后回来多少人,要考虑到那些被俘的、临阵脱逃的等等。也就是说要统计的不仅仅是战争期间的日均伤亡情况或者某场战役的伤亡数据。” 

少将指出:“会有很权威的委员会来处理这个问题的,工作结束后我们会把得出的数据以国家法令、政府令或总统令的形式发表。” 

他介绍说,委员会不会去质疑苏联在战争期间的损失情况(约为2660万人),而要去统计武装力量的伤亡情况,因为在这方面诸多历史学家给出的数据存在较大差异。 

基里林指出,得出的最终数据应该不会与当年总参委员会提交给戈尔巴乔夫的结果有较大分歧。 

将军指出:“这个数字约为880至890万人,其中包括250万战俘。” 

他还介绍说,德军损失约520万人(不包括同盟部队),这个数字可以与苏军的伤亡情况相比(苏军损失约640万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