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辛贝特要人卫队
2008年07月07日 11:05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博泽尔(右)曾担任沙龙贴身保镖。马晓燕/翻拍

【提要】两名以色列前特工日前接受《国际先驱导报》专访,披露了神秘的“辛贝特要人卫队”的故事

国际先驱导报驻耶路撒冷记者华春雨、齐湘辉、刘立伟报道提起以色列的特工,神秘而富有传奇色彩的情报机构摩萨德常常被人津津乐道。而以色列另外一支世界一流的特工队伍——被称为辛贝特的以色列国内安全总局,却不太为外人所知。该机构主要负责以色列

国内的安全事务,曾成功阻截来自恐怖分子的多起暗杀行动。

和摩萨德一样,由于其任务的特殊性,辛贝特同样难以被媒体接近。但《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日前有幸结识了两位曾在辛贝特服务10年的特工奥弗·巴尔和沙龙·博泽尔。他们曾在辛贝特的“要人卫队(VIP Protection Unit)”任职,担任过包括前总理沙龙、现任副总理佩雷斯在内的多名以色列政要和外国名人的保镖。通过他们的讲述,我们得以对这个神秘的机构有所了解。

【小题】拉宾被刺促使辛贝特改革

凭借在辛贝特的经历,巴尔和博泽尔开办了名为MLM的保安公司,设在特拉维夫北部一座名为海尔兹利亚的城市里。见到巴尔和博泽尔时,两人的穿着就像普通白领,很难将他们和黑衣黑裤的保镖联系起来。

巴尔首先向我们解释,辛贝特要人卫队,或者说保镖们,与特种部队在思维方式上有着根本的不同,“特种部队的思维方式是进攻型的,因为他们要思考的是如何消灭恐怖分子或解救人质,而我们的思维方式则是防守型的,因为我们必须随时保持警戒,等待事情发生,有时候这样的等待会长达一年甚至更长时间。”

按照巴尔的说法,保镖的工作是一场注定打不赢但必须努力去赢得的战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