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辛贝特要人卫队
2008年07月07日 11:05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博泽尔(右)曾担任沙龙贴身保镖。马晓燕/翻拍

1995年,时任以色列总理的拉宾在参加和平集会时被犹太极端分子暗杀,导致中东和平进程出现重大挫折。事后辛贝特承认其工作上的各种疏漏导致了这一事件的发生。当时,巴尔和博泽尔在辛贝特服务了一年半。

“拉宾被刺对我们触动极大。原因是多方面的,辛贝特进行了多方面的总结,具体内容是辛贝特的秘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没有完成任务,辛贝特的工作必须改进。”巴尔回忆说。

在此之后,辛贝特开始到世界各国学习经验。“英国人的排爆技术和装备是世界一流的、法国人的保安驾驶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这些都是辛贝特学习的内容。”巴尔说。

【小题】挑选成员几近苛刻

近年来,辛贝特发明或引进了各种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但保安工作最终还离不开人的参与,而这也是辛贝特对其成员的挑选几近苛刻的原因。

要想成为辛贝特的成员,必须在以色列的作战部队服过役,并且通过身体素质、反应速度、家庭背景考察等一系列的测试。而要人卫队的成员因为其可能会经常跟随政要出现在公众场合,他们的长相也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经过这一番挑选,最后只有3%的人能够进入要人卫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