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军事斗争准备为我军最紧迫战略任务
2010年03月21日 11:00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国庆阅兵中亮相的各式武器装备

为此,必须始终把提高核心军事能力作为重中之重,瞄准根本职能推进全面准备,努力使部队具备适应各种条件、应对各种情况、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更加有力地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必须坚持以信息主导为重点。信息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战斗力生成模式,影响着军队建设的方方面面。

应该敏锐地适应这个新形势,主动跳出机械化思维定势,强化信息主导观念,注重依靠科技进步提高战斗力,探索创新适应信息化战争要求的军事理论、军事技术、军事组织和军事管理,加快推进军事训练转变,不断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更加有力地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必须坚持以科学统筹为保证。军队现代化建设是个大系统,军事斗争准备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军事斗争准备做好了,就能为现代化建设整体发展提供明确的需求和具体的抓手,形成巨大的牵引力量。

我们要站在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统筹好当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需要与可能的关系,把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过程变成牵引和带动现代化建设整体发展的过程,通过推进现代化建设整体发展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