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军事斗争准备为我军最紧迫战略任务
2010年03月21日 11:00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国庆阅兵中亮相的各式武器装备

本报评论员

坚持以国家核心安全需求为导向,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牵引和带动现代化建设整体发展,是胡主席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中突出强调的一个问题。胡主席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规律,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事斗争准备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军事斗争准备是军队的职能所系使命所在,是我军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部队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它来展开,各项建设都要着眼它来加强,实际成效也要通过它来检验。抓住了军事斗争准备,就抓住了部队各项工作的龙头,抓住了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和关键。

当前,我军军事斗争准备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

一方面,国际形势和我国安全环境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国家利益日益拓展,安全问题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面临的风险增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

另一方面,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不仅要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而且要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不仅要应对传统安全威胁,而且要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不仅要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而且要维护国家发展利益。

所有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有力地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能不能在新的起点上把军事斗争准备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关系到能不能最大限度地维护和延长我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能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能不能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更加有力地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必须坚持以职能使命为牵引。军队的使命任务,历来是军事斗争准备的依据,决定着军事斗争准备的方向和目标。无论安全形势如何变化、军队职能如何拓展、多样化军事任务如何繁重,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维护和平始终是我军最根本的职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