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军售“黑鹰”的西科斯基公司抢滩中国市场
2010年01月26日 14:5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西科斯基] [直升机]

景德镇直升机集团与西科斯基公司合作开发的S-92“白头海雕”直升机。其中中方负责制造直升机斜梁,印度负责制造客舱。图中飞机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购买。该型直升机还曾作为陈水扁的专机。(图片来源:资料图)

1月26日消息:英国著名的“飞行国际”网站25日发表文章称,尽管全球直升机制造商去年因经济危机导致私人直升机销量下降,但它们对亚太地区用于国土安全、军事和搜救任务的直升机销量前景看好。这些厂商尤为看好中国直升机厂商,纷纷加大力度在华抢滩布局。

亚太地区被视为世界头号直升机市场

文章称,欧洲直升机公司将亚太地区视为“世界头号直升机市场”,目前其已向亚太地区出售了2000架直升机。欧洲直升机亚太区销售高级副总裁诺伯特·杜克罗特指出,欧直占有52%的亚太市场,而其在亚太市场的销量则占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据杜克罗特称,近年业,欧直在亚太地区的工作人员增加了两倍多,已从2003年的480人提高到了现在的1700多人。

另据直升机制造商西科斯基公司称,目前其已向亚太地区出售了500多架飞机,其中大多数属于“鹰”家族飞机;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也宣称,其已向亚太地区出售近400架军用及商用飞机。

文章称,虽然去年的经济衰退对该地区私人购机能力造成了不利影响,但据生产商称其他领域订单的增加已弥补了其由此造成的损失。据杜克罗特称:“就亚太市场而言,我们在这里受到的影响要比在其他地区都要小。”他补充说,虽然私人订单有所减少,但近海石油及天然气、搜救等领域的订单则呈不断增长之势,它们弥补了私人及商业市场订单量减少带来的损失。”

就西科斯基公司而言,虽然其重要客户及企业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不良影响,但军事及国家安全产品需求的增长已弥补了由此造成的损失,因为“直升机是对自然灾害及恐怖行动作出反应的首选工具。”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放缓,但与其交付226架直升机的2008年相比,2009年公司整体直升机市场仍然“相当稳定”。该公司称:“对我公司而言,2009年军事及政府市场一直维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支持与服务市场同样也有所增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