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松绑对华卫星出口 反华派担心“悲剧”重演
2009年10月19日 10:10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火箭] [卫星]

1992年8月14日7时,中国“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由美国研制的澳大利亚“澳赛特B1”通信卫星。此举一直被反华人士认为是助中国提升了“导弹技术”。

奥巴马的新决定有助于推动美国卫星产业的国际市场占有率,未来也有可能因此出现中国火箭发射美国卫星的场面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记者王默发自北京 一贯以报道“中国威胁”见长的美国军事记者比尔·盖特茨又语出惊人。

盖特茨在15日美国《华盛顿时报》上的报道声称,奥巴马在9月29日发布行政命令,将中国采购美国“导弹和航天技术及其产品”的核准权限,由白宫转移到商务部。盖特茨宣称,此举将有助于中国提升导弹战力。

反华记者担心“悲剧”再现

盖特茨说,奥巴马这一决定变更了《1999年国防授权法》中的一项重要条款,即总统应提前告知国会,向中国转让敏感技术是否会损害美国的航天产业,或者是否有助于中国的导弹计划发展。

盖特茨在文章中引用在布什政府时期任五角大楼技术安全专家的爱德华·廷珀莱克的话说,这将不可避免地促使中国导弹实力的大幅提升,“像上世纪末休斯和劳拉两公司造成的悲剧又要重演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