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上将拉夫黑德:航母体现中国海军抱负
2009年04月20日 11:41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上阅兵] [航母]

2006年11月,时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的拉夫黑德访问中国湛江。图为当时拉夫黑德在观看中国海军陆战队实兵演练后,饶有兴趣地在靶场上“展示枪法”。 记者 查春明/摄

“航母体现中国海军抱负”

“中国航母的出现丝毫不会改变我们在太平洋地区行动的性质”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漆菲、冯雪发自北京 “我们认识好几年了,不仅在中国,还在夏威夷碰过面。我很高兴再一次来到中国。”4月19日,抵达北京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上将在记者会上,向记者透露了他跟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的“交情”。

拉夫黑德上将是前来出席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庆祝活动,这是他首次作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访问中国,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对华最高级别的军事访问。他透露,他将率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约翰·伯德出席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美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将同各国军舰一起接受检阅。记者会上,拉夫黑德上将还就“中国可能建造航母”“美中合作反海盗”等问题,回答了《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以及其他媒体的提问,以下是记者会实录。

中美海军探讨进一步合作

《国际先驱导报》:此次中国之行您将出席哪些活动?您的到访是否意味着中美军事交流的恢复?

拉夫黑德:我非常渴望访问青岛,我以前从来没有去过这个城市,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和其他海军领导人一起参加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庆典。这将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中国海军将展示自己的实力。我还将参观中国海军的一些单位,对此我非常期待。

我认为,两国海军的关系十分重要,因为这种关系常常超越两国关系,比如在索马里海域,中国海军参加了联合打击海盗行动。我们在该海域也派驻了船只。我认为,美中联合打击海盗的机会,对美中两国海军十分重要。我和吴胜利司令员的会面,不仅是延续两军的合作关系,同时也提供了机会来探讨未来可否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