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非洲看好新兴大国 盼向中国加强军购
2008年07月21日 09:44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售]


中国向出售的埃及K-8生产线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军机交易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殷娜报道:7月17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登了简氏财经专家马修·史密斯的文章,分析中国与非洲的军品贸易前景,称中国现在在非洲武器市场上只是“小角色”,但由于中国武器性能的迅速提高并且不像其他武器出口大国那样附加政治条件,非洲国家将越来越希望与中国进行军品贸易方面的合作。

文章称,中国国防工业实力迅速发展,并且“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施加政治及经济影响力”,因此,“不可避免的结果是,中国的军品出口将会迅速增加,而中国也会发现自己将与其他武器出口大国展开日益激烈的竞争”。

报道称,一项对未来潜在军火市场的评估认为,非洲国家的技术实力及预算状况和中国的地缘政治目标,使得非洲成为中国军品未来合适的出口市场。“作为一片幅员辽阔的大陆,非洲被视为未来武器市场并不奇怪,但其中缘由比较复杂。”报道说。

报道分析说,西方国家一直与自己在非洲前殖民地国家保持紧密的联系,而这些非洲国家石油资源丰富,例如法国就将摩洛哥和利比亚作为其出口先进武器的目标市场。同时,俄罗斯占据了非洲低端武器市场,利用武器交易巩固与非洲国家的关系,以对抗美国霸权。

文章认为,“中国也认识到非洲的能源价值”,正在大力发展与非洲国家的经济关系,并将与非洲进行能源与经济合作视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因素。而中国与非洲军品贸易也将帮助双方更顺利的实现经济合作。

另外,各种各样的武器禁运也造成了非洲现在军火市场群雄割据的局面,给了世界各武器出口大国无限的机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