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声称有证据证明歼10的设计跟中国无关
2008年05月22日 07:51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歼10]


未能研制成功的以色列“狮”式战斗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5月21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文称,俄罗斯航空工程师向简氏防务周刊确认说,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歼-10战机是在以色列“狮”式战机的基础上发展来的,歼-10战机项目从狮式战机项目中获得“重要的、直接的”裨益。

简氏采访了几位工程师、飞机设计师和技术专家,他们当中有些人与中国同仁一起工作过几十年,他们了解有关中国军机项目的一手资料,包括飞机的外形设计、性能模型和风洞试验等情况。

几名俄罗斯高级工程师向简氏回顾了他们到访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成飞)的情况,时间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

简氏的文章说,这些工程师透露说,成飞的高级官员曾告诉他们,成飞曾获得一架“狮”式战机原型机。一位简氏工作人员对此评论说,他认为这并不是在暴露什么内情,“每个人不是都已经知道了吗?”

简氏的文章提到,以前就有关于狮式战机技术转让的说法,但这次是出自曾参与过(歼-10)战机项目的个人之口。

中国和以色列方面的官员早就驳斥了“狮”式战机和歼-10存在联系的说法。

简氏的文章接着说,至于有架“狮”式战机是否永久转交给中方,还是只在特定的时间段之内给成飞(研究),目前尚不清楚。

此前有说法称,成飞曾经从巴基斯坦空军获得一架F-16战机,用来研究以推动发展歼-10项目。对此,同一位俄罗斯工程师评价说,他在成飞从没有听任何人说过此事。

对于俄罗斯工程师的说法,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官员拒绝做出评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