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军民齐心抗震救灾 争分夺秒抢救幸存者
2008年05月16日 09:11 】 【打印

中新网5月16日电 随着中国四川大地震救灾工作的不断深入,一幕幕感人场景不断涌现,海外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展现中国军民齐心协力抗灾,争分夺秒抢救幸存者所涌现的可歌可泣的事迹。

路透社的报道说,中国民众近日自发地用徒步、骑自行车及坐汽车等方式向地震灾区进发,并向无家可归的灾民们献出爱心。许多自己刚刚从灾难中逃生的人聚集到绵阳帮助受难者。约一万名幸存者集中在一座体育馆里,急需食品和遮蔽物。

报道说,“我们必须施以援手,”一位正在从自己的三轮车上取下大米,免费发放给灾民的妇女说。“有很多人来照顾我们,帮助我们,我非常感动,”34岁的北川幸存者李博伟(音译)说。

当一名怀孕8个月的妇女及其母亲从震后废墟中被成功救出后,精疲力尽的救援人员和地震幸存者们展露了难得的笑容。

法新社记者目击了受困68小时的儿童终于被救出的场面。救援人员在地震重灾区映秀镇,从倒塌学校的瓦砾堆中救出一名女童,她受困了68小时。一名旁观者高呼:“太好了,她还活着。”救援队在瓦砾堆中仔细搜寻,将女童拖救出来,以担架抬出,然后给她水喝。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四川大地震的消息传遍全国,中国百姓踊跃献血、捐献衣物,或是直接通过手机捐款,为灾区提供帮助。

浙江温州一家贸易公司35岁的管理人员杨达志(音)说,死了很多人,还有很多人埋在废墟中。我们必须要做点事情。他准备带着对讲机、帐篷和数千件雨衣前往成都。

报道还说,有一些援助都是自发性的。在通往四川彭州的道路上,一位张姓先生开车给受灾严重的都江堰百姓送来了价值上千元的牛奶。这位没有透露全名的张先生说,他听说受灾者无法获得饮用水,因此决定带来牛奶。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说,大批军人在派往灾区展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部队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一些战士在不顾一切救灾,累得就在路边睡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