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声称:俄红场大阅兵难掩军队腐败衰落
2008年05月07日 10:1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阅兵]

据美联社5月5日报道 专家分析称,俄罗斯胜利日红场阅兵掩饰衰弱的俄军事力量。

对于后苏联时代的俄罗斯而言,在本周五的阅兵仪式上,坦克和核导弹发射车将第一次隆隆穿过莫斯科红场,这一天恰好是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接替弗拉基米尔·普京出任俄罗斯总统后两天,这给世界传递的信息是清晰的:俄罗斯仍然主要的军事强国。

"这并非武力威胁。"普京在周一强调,"我们现在并不威胁任何国家" 。

确实是这样,仅从俄罗斯在军事上的投资来看(在普京8年的执政时间里,俄罗斯的军事投资增长了8倍,达到每年400亿美元),专家指出俄罗斯要恢复苏联时代的军事权力还要走很长一段路。

"我们的武装力量只不过是苏联陆军的糟糕翻版",退役将军、俄罗斯国防部前军控专家弗拉基米尔·德沃尔金说。每年的、标志纳粹德国被打败的胜利日游行让人印象深刻,但是一些俄罗斯评论员认为,军费支出的很大部分由于贪污、任用亲信和管理不善而浪费。

尽管现在俄罗斯军队比起苏联刚解体时外表光鲜的多,但是也难以掩饰它的无能。俄军方没有好好利用俄罗斯8年来的石油财富改造陈旧的基础设施和相关制度。

苏联解体迄今已经20年了,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扩大了它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并计划创建庞大的掌握在政府手中的军事和科技聚合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