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声称:俄红场大阅兵难掩军队腐败衰落
2008年05月07日 10:1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阅兵]


阅兵总预演中的“通古斯卡”战车

“但是,俄罗斯陆军、养老金体系、公共卫生设施、继续教育和道路系统在普京当政时期都在逐渐遭到腐蚀。”俄罗斯前代总理鲍利斯·涅姆索夫和俄罗斯能源政策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米洛夫在最近的一篇题为"普京:底线"报告中写到。

他们控诉道,出现这些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俄罗斯陷入了一种空前的腐败泥潭",这股风刮遍了整个政府。

INDEM,是一家莫斯科的研究基金会,它的报告称:"根据最近公布的数据,俄罗斯腐败案件的金额已经从2001年的360亿美元上升到2005年的3190亿美元。”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统计,俄罗斯的军费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6%。

安全分析家安德烈·索尔达托夫说:"但是,俄罗斯的将军们不让钱到达最需要的底层。这使得俄罗斯的快速反应部队建设情况很糟糕。"

军方的问题可能便是俄罗斯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再三发出腐败警告的原因,他称它是"打击俄罗斯社会的严重疾病"。

普京的克里姆林宫已经给它的武装部队投入了1500亿美元的军费,但是这支部队还在使用着陈旧的武器装备。

作为恢复俄罗斯昔日伟大军事强权努力的一部分,普京恢复了大范围的轰炸机巡逻,吹嘘自己发展了新式的战略导弹并威胁将导弹部署到欧洲心脏地带附近。但是,在最近几年中,俄罗斯实际上仅仅生产了少量新的战斗机和几十辆坦克。苏联时期的潜艇仍需要频繁的大修,已经很少能离开基地。而新的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由于所携布拉瓦弹道导弹试验失败而不能部署。根据美国科学家联盟的一份报告,即使这艘潜艇最后能出航了,也只能作训练巡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