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声称:俄红场大阅兵难掩军队腐败衰落
2008年05月07日 10:1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阅兵]


阅兵总预演中的“白杨-M”洲际导弹

这份报告还说,俄罗斯不再能象美国、英国和法国那样保持一种持续的海基威慑巡逻姿态。取而代之的是,它只能偶尔派出一艘潜艇做训练航行。

根据瑞典国防研究所2007年的一份研究,俄罗斯兵役是强制性的,条件的艰苦使得不到10%的俄军男兵服役期间就死去。

俄罗斯正在下降的人口使得入伍人数下降。根据华盛顿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术中心专家默里·费什巴赫的分析,今天进入俄罗斯军队的青年在身体健康和受教育程度方面均不能与苏联时代相比。俄军的通信是落后的。由于设备短缺,俄罗斯推迟引进美国的GPS卫星导航系统。军用基础设施如夜视镜、手提无线电和卫星电话都很短缺。

俄罗斯越来越依靠核导弹保卫国家安全。一些分析家担心,俄军越弱,俄罗斯在危机中将越快采用核武器。

同时,俄罗斯人也在担心苏联时代的导弹库老旧问题,莫斯科将会发现与美国保持核均衡越来越难。

尽管有以上这些问题,俄军情况比起上世纪90年代还是好的多。战斗机和海军的船只不再因为缺油停用。工资的增加和更好的训练使得俄军更有战斗力。

周一,普京在国家电视台的广播评论中说:"在年度庆典中重武器的回归是我们增长的国防能力的证明。我们能够保卫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公民、国家和财富。"

但是对于要在新一届政府中担任总理的普京和担任总统的梅德韦杰夫而言,如果他们想做比起在莫斯科红场游行展示坦克等更多的事,或将俄军打造成现代化武装力量,他们面临艰巨挑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