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进入“大海军”时代 需加快转型
2008年04月21日 10:41东方网 】 【打印


图片说明:4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检阅海军南海舰队驻三亚部队。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4月9日考察了南海舰队驻三亚的部队,胡锦涛检阅了海军官兵之后,登上了解放军的“海口”号新型171防空驱逐舰和“昆仑山”号071级的两栖船坞登陆舰进行视察。

胡锦涛在接见南海舰队的师级以上干部的时候强调,海军是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的军种,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当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胡锦涛要求要打赢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局部战争的能力作为核心,着力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在增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的海上军事任务的能力。

胡锦涛这次检阅南海舰队并且发表重要讲话,被西方媒体解读为中国大陆迈向“大海军”时代的象征。美国的年度报告说,中国海军达到了令人惊叹的发展速度和高度,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则认为,中国大陆正在积极推进建设“大海军”,完全不同于蓝水海军或者防御性的海军。

以视察为契机三亚将建成核潜艇基地

就在胡锦涛主席视察南海舰队之后不久,《简氏》根据美国数字地球公司拍摄的高分辨率卫星图片,确认中国海南省三亚市的地下核潜艇基地。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骏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