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俄对华出口遭误判 07年军售仍居高
2008年04月07日 10:10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售]


中国苏-30战机高空巡航

据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近日有俄罗斯专家指出,俄对中国的军用产品出口并未出现大幅度下降,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问题研究所此前对俄中武器贸易所做的评估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问题研究所3月31日发表报告称,俄2007年对华武器出口量较2006年大幅下降了63%。该研究所专家指出,中国2007年依然是俄制武器的最大进口国(占俄武器出口总量的28%,2006年为54%),居第二位的是印度(占20%,2006年为15%)。

然而,根据俄通社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俄对华武器出口虽然有所减少,但下降的幅度并不像瑞典和平问题研究所宣称的那样巨大。

俄通社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2007年总共从俄罗斯进口了价值约13.66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是俄制武器的第二大进口国。比较而言,中国2006年从俄进口了约15.646亿美元的武器。也就是说,与2006年相比,俄对华武器出口仅下降了14.5%。

目前,中俄两国武器贸易中出现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履行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和伊尔-78加油机供应合同的问题。根据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中国国防部在2005年签署的合同,俄应向中国提供34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和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