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评中国海航:轰炸机尚无法突破航母防御
2007年11月27日 11:25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轰炸机] [航母]


中国引进了38架苏-30MK2多用途战斗机,全部装备海军航空兵

有消息称,中国海军目前正在建设一支具有强大攻击能力的“反航母力量”,其中除了新一代的多用途核动力潜艇外,还包括装备有鹰击-6或鹰击-61空射反舰导弹的H-6D轰炸机。不过,即使是用最新型的H-6X携带“鹰击-83”远程反舰导弹,现在也还无法对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构成威胁。这是因为,由前苏联图-16发展而成的H-6X根本无法突破由舰载机和“宙斯盾”系统组成的防空网。为了发展本国海军航空兵的空中打击能力,中国方面正在谋求购买俄制的图-22M远程超音速轰炸机和X-22战役战术反舰导弹。专家们认为,一旦该机装备中国海军航空兵,其正式编号将是H-10。

中国于2002年定购了38架经过改良的苏-30MK2战机,并从2004年开始装备歼击航空兵师第10团。该机配备一台新型火控雷达,最大搜索距离140千米,可同时攻击4个目标。配备的空舰导弹为俄制Kh31的国产型号鹰击-91,最大速度达3.5马赫。Kh31有空地型Kh31,空舰型Kh31A和反雷达型Kh31P等型号。

从总体上讲,中国海军航空兵可为在近海水域活动的舰艇编队提供掩护和支援,并充当通讯中继。目前,其装备的最现代化的机型是国产的JH-7歼击轰炸机和购买自俄罗斯的苏-30MK2多用途歼击机,两种战机均可发射空对舰导弹。在HY-6D和伊尔-78加油机的支援下,苏-30MK2将有能力对位于关岛和印度洋上的目标实施远距离攻击。有证据显示,JH-7歼击轰炸机和强-5强击机均已配备YJ-8K型反舰战术导弹。不过,由于反潜机型比较落后,中国海军航空兵还无法对现代化的潜艇构成有效威胁。

中国海军航空兵的发展前景首先取决于航空母舰的服役。有消息称,现在所有的中国海航歼击机飞行员都在一座特殊的机场进行轮训,以掌握在航母上起降的技术。而训练过程中使用的模拟甲板则主要参照了澳大利亚原“墨尔本”号航母的甲板。中国的首支舰载固定翼部队有可能会被编为一个独立的航空师,将装备大约40架各型号飞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