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评中国海航:轰炸机尚无法突破航母防御
2007年11月27日 11:25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轰炸机] [航母]


俄罗斯人认为:中国最新改进的轰-6也无法对美军航母构成威胁

俄罗斯《船舶制造》网日前刊文对我国海军航空兵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该文作者认为,我国海军航空兵的整体装备水平虽然仍比较落后,但实力却在稳步增强之中。以下便是俄专家对我国海军航空兵现状与未来发展的分析。

中国海军航空兵的主要任务包括:打击敌海上力量,掩护和支援已方舰艇的作战行动,保护己方海上交通线,破坏敌方海上交通线,摧毁敌方沿海机场、基地和港口,以及执行海上侦察、巡逻、反潜、预警、布扫雷、通信、导航、救护和运输等。

中国海军航空兵总兵力达2万余人,装备有800余架各型飞机(均为岸基)和104架直升机(包括岸基和舰载机)。其组织结构与空军非常类似,分为8个航空师,以及数个独立的航空团和航空大队。目前装备的主要机型包括重型轰炸机(包括轰-6D和轰-6X,均为前苏联图-16的衍生型号)、轰-5T鱼雷机(源自伊尔-28T)、强-5强击机、多型歼击机(包括歼-7和歼-8)、歼击轰炸机(包括歼轰-7和苏-30MK2)、侦察机(包括HZ-5和HD-5)、岸基巡逻和反潜机(包括SH-5、Y-8X、SA321直升机、Z-8、Z-9C和卡-28A)、特种机(Y-8J远程预警机、卡-31直升机、HY-6D加油机、SH-5和别-6水上救援机等)、运输机(包括Y-7、Y-8、Y-14和雅克-42运输机,Z-8和米-8直升机)和辅助机(Y-5)。

每个航空师均拥有多种机型,包括轰炸机(可发射导弹和鱼雷)、歼击机、歼击轰炸机和强击机。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