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五代战机首次露面 在跑道上“试跑”数圈
2009年12月30日 07:53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五代机] [战斗机]

PAK FA战斗机效果图

急需补充新鲜血液的俄罗斯空军,对正在研制中的第五代战机——“未来空战系统(PAK FA)”望眼欲穿。原定于12月份试飞的俄第五代战机(按美国标准,属同“猛禽”相当的第四代战机),终于露出真身,不过没有试飞,只是在跑道上跑了几圈。

现场“试跑”记者别想看

12月24日,俄罗斯空军近年来大力研发的“未来空战系统”战机,终于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苏霍伊”公司战机试飞场露面。尽管没有起飞,只是在场上滑跑几圈,但这毕竟是俄第五代战机的首次公开亮相。《俄罗斯报》24日的报道援引在现场观摩的军工专家的话称,俄第五代战机的试飞工作实际上已经展开了。

按照计划,“未来空战系统”的首次试飞被安排在今年12月份。然而,早些时候负责俄军工发展的副总理伊万诺夫称“未来空战系统”的试飞将推迟到2010年。这则消息一度让俄许多媒体悲观地认为,第五代战机怕是要重蹈“圆锤”导弹的坎坷命运。不过,这次“未来空战系统”的意外露面,似乎让这种担心有些多余。

《俄罗斯报》称,只有数量非常有限的专家被允许观看“未来空战系统”的滑跑,所有的媒体记者都被拒绝入场观摩,因此,各大媒体都缺少第一手的现场资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