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唯一一架预警机参加阅兵 遭护航战机撞击坠毁
2009年09月27日 08:07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预警机]

坠毁的伊尔-76运输机实为伊朗唯一的一架预警机,原是伊拉克自行改造的,后为躲避美军轰炸逃到伊朗,被伊朗归为己有。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环球网记者于泽淼报道  美国合众国际社9月25日消息  在伊朗9月22日举行的纪念两伊战争爆发29周年的阅兵仪式上,伊朗唯一一架空中预警机坠毁,造成7人死亡。

据报道,该空中预警机在飞行中与护卫的两架美制F-5战斗机的其中一架发生碰撞,两架飞机都着火坠毁,F-5飞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但预警机上全体机组人员共7人遇难。事故发生的时间很短,以至于飞机没有发出任何无线电求救信号。

坠毁的空中预警机为前苏联伊尔系列预警机,在伊朗被称为Simogh,原归属于萨达姆时期的伊拉克空军。它是1980-1988两伊战争中伊拉克空军3架预警机的其中一架,代号“阿德南(Adnan)”。

战争结束前,与其它许多伊拉克飞机一同飞往伊朗。但战争结束以后,伊朗拒绝归还这些飞机,将其占为已有而纳入伊朗空军。

文章称,在过去几年间,伊朗空军已经损失了数架飞机,包括2架运输机。这些都归因于维护不善,因为以美国为首对伊朗进行的武器禁运而造成缺乏备件和缺少培训。在几年前,伊朗的第二架预警机已经无法执行战斗任务。

依照美国一家私人的情报与防务咨询机构《战略预测》的说法,伊朗的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AWACS),看来好像并没有如传说中神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