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开始为F-16改装AESA 11月试飞SABR雷达
2009年09月18日 16:28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雷达] [F-16]

据美国《航宇日报》网站2009年9月15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表示将于11月在美国空军的帮助下以F-16为载机试飞SABR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今年6月,美国空军已经提供F-16战斗机用于SABR雷达的装配测试,并承诺年内SABR雷达还可以使用该机进行6次试飞。

目前,美国空军尚未正式决定为F-16战斗机换装AESA雷达,诺·格公司称其已经将换装时间表和价格数据写入2012财年预算规划备忘录。雷声公司推出的RACR AESA雷达也面向F-16战斗机,该公司也已经提供了类似数据。

美国空军正在研讨为部分F-16战斗机换装AESA雷达的可能性,其已为部分F-15C换装了AESA雷达,升级后的F-15C称为“金雕”(Golden Eagle)。自然地,升级后的F-16可以称为“白金毒蛇”(Platinum Viper)。诺·格公司正在自筹资金支持SABR的研制工作,并向洛?马公司支付资金,用于雷达与F-16的综合工作。

美国空军提供飞机、飞行员和技术人员,负责把F-16现有的APG-68雷达卸下,换装成SABR雷达。F-16将演示SABR雷达的5种基本工作模式:空空搜索与跟踪、空地测距、SAR(合成孔径雷达)和GMTI(地面动目标指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许鑫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