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网攻美国必招军事打击
2009年05月17日 18:05青年参考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名黑客可能给一个国家招来战争。这并非耸人听闻,因为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凯文·奇尔顿上将公开宣称,如果有人敢对美国实施网络攻击的话,就可能招来军事打击。

要用武装部队还击网攻美国

据美联社、路透社等媒体12日报道,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奇尔顿上将公开称,如果有敌人攻击并瘫痪美国重要网络的话,将考虑动用武装部队对其实施军事打击。“我们的工作就是为总统和国防部长提供保卫国家的各种选项。涉及对美国的攻击方式,不论导弹还是电脑软件都是一样的,美国的战争法则同样适用于网络领域。我们凭什么自缚还击的手脚呢?”奇尔顿上将解释说,目前美国军方电脑网络每天都要遭到成千上万次攻击,但攻击者目前还属间谍刺探行为,并没能瘫痪重要网络。他最担心敌方潜入美军指挥系统,然后在美军指挥官命令部队向左转时,攻击者将命令改为向右转,那必然导致灾难性后果。

美军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对网攻对手发起军事打击?奇尔顿举例说,假如美国遭到像爱沙尼亚和格鲁吉亚那样的网攻,就会直接动用军事手段报复。2007年4月,爱沙尼亚政府决定把一个公园里的苏军士兵铜像推倒,立即引起俄方强烈不满。从4月29日起,黑客们利用“僵尸软件”入侵全球数十万台计算机,然后操作这些计算机连续发起几轮攻击,让垃圾信息的洪流灌入爱沙尼亚政府和银行系统的网站。当时许多爱沙尼亚人无法访问银行账户;国会议员连续4天收不到任何电邮。此事被很多人视为第一场网络战争。去年8月俄格冲突爆发时,格鲁吉亚人无法看到新闻,无法拿到现金和机票,在格鲁吉亚的服务器被完全冻结。8月11日,格鲁吉亚外交部称,俄罗斯发动网络战,瘫痪了许多格鲁吉亚网站。但克里姆林宫否认格方指控,并声称俄方网站遭格方黑客攻击。

奇尔顿上将说,美军绝大多数的网络系统虽受到严格保护,但进入这些系统的办法有很多,只要一名美军官兵坐在电脑前,就有可能向敌人打开电子门而引狼入室。

想当网络战争规则的制定者

奇尔顿将军这番话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此前还没有哪个军方人士正式提出类似说法。他这番话有何实际考虑呢?

首先是为争夺部门利益。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前,华盛顿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出了一份名为《在第44届总统任内确保网络安全》的报告。该报告警告说,威胁美国网络安全的,不是个人黑客,而是国家。奥巴马政府正在进行为期60天的网络政策研究,目前美国的网络作战分属两个不同机构——负责网络进攻的全球网络战联合特遣队,以及负责网络防御的网络战联合职能司令部。奇尔顿认为这种一分为二的做法“非常愚蠢”,他想方设法将网络战所有职能收归旗下,况且网络战司令部如果成立的话,就能增加2000~4000名人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邱永峥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