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五常发表联合声明支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2009年05月16日 08:49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 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15日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支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五国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第三次筹备会闭幕当天发表声明说,五国强调支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对筹备会所取得的进展和进行的实质性讨论表示欢迎。

声明说,核裁军是所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承担的共同义务,五国重申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核裁军进程。声明对美国和俄罗斯决定启动新的双边核裁军条约谈判并在相关领域采取进一步措施表示欢迎。

声明说,五国同意必须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监督职能,确保各国全面履行国际义务。

声明说,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既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也有遵守核不扩散的义务。五国表示将根据该条约制订有关扩展和平利用核能的方案,以便降低核扩散风险。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生效。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第三次筹备会议本月4日在联合国总部开幕,为将于2010年召开的审议大会做准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