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7在斯里兰卡发威 首次击落猛虎组织军机
2008年10月13日 12:09 】 【打印

猛虎组织在网上公布的其飞行员与该组织最高领导人普拉巴卡兰的合影

锡兰的泰米尔少数民族问题出现于60年代,泰米尔的政治领导人一直期望能在东部组建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经过不断的谈判,形势变得越来越恶化。

到1972年5月新的斯里兰卡(此时锡兰已经改国名为斯里兰卡)政府成立时,泰米尔人已经首次成立了自已的武装团体并在东部与政府军作战,1978年,极端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LTTE)宣告成立,并开始对警察局和政府机构实施血腥的攻击,反叛行动像草原上的野火一样开始迅速在斯里兰卡北部和东部蔓延。

在接下来的长达30年、造成7万多人死亡的战斗里,情形愈演愈烈:斯里兰卡陆军(SLA)在打击猛虎组织的战斗中伤亡惨重,而猛虎组织也一次又一次地实施血腥残忍的报复行动,它甚至在自已的统治区内也因暴力而不得人心。

2002年2月,在挪威斡旋下,斯冲突双方签署《永久停火协议》,并先后举行6轮和谈。2003年4月,“猛虎”退出和谈,和平进程宣告中断。2006年,斯政府和“猛虎”在日内瓦举行了二轮和谈亦无果而终。

2005年底以来,斯政府加大对“猛虎”军事打击力度,双方冲突不断。2007年7月,斯政府军收复“猛虎”在东部最后据点托皮加拉地区并向北部“虎控区”推进, 11月炸死“猛虎”二号人物。

2008年1月,斯政府退出停火协议,誓言年内击溃“猛虎”。“猛虎”屡屡发动报复性暴力事件,斯安全形势趋于严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