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试飞员称苏-35性能超越西方大多数主力战机
2008年07月08日 09:11东方网 】 【打印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苏霍伊”公司试飞员谢尔盖·波戈丹近日宣称,苏-35新型战斗机的测试工作目前进行得非常顺利。就目前所获取的试验数据来看,其总体性能已明显超越现在各国所装备的绝大多数主力战机。

波戈丹在向国际文传电讯社介绍苏-35的初步飞行测试结果时表示:“苏-35的性能不但优于国外厂商生产的‘幻影’、‘鹰狮’、‘大黄蜂’、‘台风’和‘阵风’,而且也超过了俄空军现役的苏-27和苏-30。该机在测试期间表现出了很高的稳定性、操控性和灵活性。动力装置的运行也非常出色。”

“苏霍伊”公司的专家指出,在不久前刚推出的新改进机型中,与苏-35性能最接近的是美国的F/A-18E/F“超级大黄蜂”。

与俄空军现役的“苏”系战机相比,苏-35的内置油箱容量增加了近20%,航程也因此增加至4500千米。

波戈丹强调说:“该机驾驶起来非常舒服、平稳,而在进行机动时又显得动力充沛。”同时,由于运用了可控制的矢量推力技术,苏-35在完成飞行动作时的安全性也更高。他表示:“提升了的推重比改善了战机的加速性能。借助这一优势,飞行员很容易摆脱敌人的追击或是缩短与其之间的距离。此外,新型的机载雷达系统对空中目标的探测和拦截距离也更大,使得战机能够在更远的地方拦截敌机。”

据悉,苏-35装备了由“土星”公司研制的新型发动机,推力提升了16%。整个动力系统由一套被称为SDU-D的计算机系统所控制。如果说基本型AL-31F发动机的推力只有12.5吨,那么苏-35装备的发动机的推力则达到了14.5吨。

在这一点上,波戈丹还特别将苏-35与苏-30MK进行了比较。他表示,在第一次试飞时,苏-35与一架苏-30MK一起升空,为的是能将两种飞机的性能进行对比。当他把苏-35发动机的推力增加至非加力状态下的最大值时,驾驶苏-30的飞行员不得不打开了加力装置,以保持双方的等速飞行。但就是这样,苏-30还是常常被甩在了后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北斗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