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新型20380型护卫舰 俄船厂独享30亿美元合同
2008年06月27日 14:30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 【打印

俄罗斯20380型护卫舰 [资料图片]

2001年,该船厂通过竞标获得3艘20380型护卫舰的合同,并承诺以每艘800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建造。2007年11月,首舰“守护”(Steregushchiy)号服役,造价却超过了2亿美元。在过去的几年内,俄罗斯海军不止一次地公开宣称需要20艘这样的护卫舰。

20380型护卫舰由阿玛斯中央海事设计局设计,是俄罗斯海军最新的护卫舰。该舰设计的初衷是在近海区域活动,能够攻击水面舰艇和潜艇,支持登陆作战,以及实施对空防御。

20380型护卫舰的排水量为2000吨,长约100米,宽13米。配备了“乌兰”(Uran)反舰导弹、“卡什坦” (Kashtan)防空导弹系统和“卡-27”直升机。另外,20380型还装备有经过改进的100毫米舰炮、小口径防空炮和鱼雷发射管。这种护卫舰是俄罗斯自苏联解体以来完全自行设计的首种大型军舰,具有一定隐身外形。

2007年6月,印度尼西亚与俄罗斯签订了一份装备销售合同,旨在购买该型护卫舰,但是提出了船体在西班牙建造的要求。随后的工作将在北方造船厂完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练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