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受伤的美国防部长盖茨飞抵夏威夷指挥(图)
2008年02月20日 11:32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卫星] [反导]

当地时间20日,手部受伤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专程飞抵夏威夷,视察试验。图为美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迎接

根据美联社今天的报道,美国战舰攻击卫星的第一次拦截时间已经确定。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上10点半,美国海军将作好作一切拦截卫星的准备,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将执行第一次拦截窗口的攻击任务,但至于何时发射导弹还得由美国国防部长下令。

美国这颗报废卫星的残骸穿过大气层后还能剩下4吨多的重量,其碎片将散落数百英里直径的范围内。

为准备此次攻击卫星的行动,美国海军专门对拦截的标准SM-3导弹进行了改进,以能够发现低散热特征的卫星。这次拦截难度更高,因为此次目标不仅仅是卫星本身(卫星展开的面积与一辆公共汽车相当),而是要精确击中卫星的燃料舱才算达成主要目标,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将坐镇夏威夷火奴鲁鲁的指挥中心观看此次拦截。(郝珺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