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可能用导弹或激光击毁失控间谍卫星避免泄密
2008年01月30日 10:53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美国的间谍卫星[资料图片]

当然,也有力主通过这种方式打卫星的,认为此举可以“一举两得”——一方面显示美国导弹卫星或者激光打卫星“技术非常成熟”;另一方面则是对其他国家起了威慑作用。考虑到美国失控卫星的危险性和用导弹或激光打卫星的后果,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军方的宇航局已经向国会议员以及相关国家进行了通报,随时告知美国失控卫星的最新情况以及威胁。

4.卫星的“绝密”是难言之隐

美国现在难下决心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颗失控卫星的绝密性。美国一直拒绝说明这颗间谍卫星的性质与名字,但有专家推测认为,这应该是堪称一代间谍卫星的代表KH-11。

1976年12月19日,第一颗KH-11卫星发射升空,拉开了美国应用图像传输型照相侦察卫星的序幕,使美国首次获得了实时侦察能力。这种卫星一共发射了9颗,其中8颗成功。

KH-11卫星的先进之处是采用了光电数字成像和实时图像传输技术。其主要遥感器是高分辨率CCD可见光相机、红外扫描仪、多谱段扫描仪和功能强大的反射望远镜系统。望远镜系统以巨大的放大率将地物的辐射能量引入视场,然后再送至每个遥感器进行光谱分离,形成的图像经放大、数字化后,传送到中继卫星或其他卫星再转发至贝尔沃堡地面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邱永峥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