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可能用导弹或激光击毁失控间谍卫星避免泄密
2008年01月30日 10:53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美国高能太空武器示意图[资料图片]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1月26日证实,一颗重达10吨、完全失控的美国绝密间谍卫星,将于2月底撞向地球。由于撞击地点很难预测,加上美方拒绝透露卫星所携有害物质的成分,此事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而美国也在千万百计设法应对这颗失控的卫星。

1.失控卫星上有危险物质

1月26日,多位美国官员透露,一颗“完全失控”的美国间谍卫星将于2月底或3月初撞向地球。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稍后证实:“间谍卫星重约10吨,因无动力和通讯信号而完全失控,不清楚它会撞向地球何方。美国的相关机构正在密切注视着事态的发展,分析这颗卫星可能造成的危害。”

对于这颗完全失控的间谍卫星可能造成的危害,相关专家进行了多角度分析。首先,失控卫星或其残骸在坠落过程中可能撞毁飞行器。美国国家安委员会承认,虽然对多数卫星和它们的运载工具在大气层坠落时都能进行预测,然后通知航班以及飞行器实行规避,但这颗完全失控的卫星,坠入大气层的确切时间与地点均不可控。因此,当其突然从距离地球100英里(约为160公里)高处向地表坠落时,非常可能危及飞机以及其他飞行器。这并非危言耸听。去年,一架载有270名乘客的空客A-340飞行员在飞抵新西兰奥克兰西南上空时,突然看到“一团火球”从客机机头前掠过!奥克兰空中交通管制塔上的工作人员随后告知客机飞行员,那正是一颗俄罗斯通讯卫星的残骸!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邱永峥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