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历史资料:美丽西沙的赞歌 英雄儿女的画谱
2008年03月08日 18:15人民日报 】 【打印

日期:1974-10-26

版次:2

美丽西沙的赞歌 英雄儿女的画谱 评《南海诸岛之一——西沙群岛摄影展览》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际,《南海诸岛之一—— 西沙群岛摄影展览》在首都开幕了。

这个摄影展览共有近百幅彩色照片,内容相当丰富。作者伍振超等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摄影艺术纪实性和形象性的特点,纪录了西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历史物证,描绘了西沙群岛的美丽景色,反映了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西沙军民的火热战斗生活,塑造了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西沙儿女的英雄形象。它集中表达了中国人民不容欺负、中国领土不容侵犯的民族尊严和钢铁意志。它是对美丽富饶的西沙和西沙英雄儿女的一曲热情赞歌,它是刺向觊觎我国领土的帝修反以及卖国贼林彪的一把犀利匕首。看过这些既有深刻思想内容,又有感人艺术力量的摄影作品,使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一

毛主席教导说:“革命的思想斗争和艺术斗争,必须服从于政治的斗争”。各个阶级的人们在衡量、欣赏艺术作品时,都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首先根据作品的政治内容、政治态度和在政治斗争中可能发生的作用,决定其取舍。伍振超等同志的西沙摄影作品之所以给人深刻的教育和强烈的感染,首先是因为作者站在无产阶级立场,自觉地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利用摄影艺术武器,密切配合了当前国际国内的重大政治斗争。

我们伟大的祖国,幅员辽阔,江山多娇。但是,人民爱她,强盗垂涎。帝修反总是利令智昏,伺机侵犯。不久前,西贡伪政权悍然入侵我南海诸岛之一的西沙群岛,我西沙军民被迫自卫反击,胜利地保卫了祖国的领土主权。这是一场反侵略的国际斗争,也是反对卖国贼林彪投降主义路线的政治斗争。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伍振超等同志以战斗姿态,在短时间内创作出了既有数量又有质量的西沙摄影作品。在斗争中,很好地发挥了“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战斗作用。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徐佑珠 胡颖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