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农民工代表握手 并听取建议(图)
2008年03月08日 18:42南方网 】 【打印

昨日,温家宝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与来自广东佛山的农民工代表胡小燕(右)握手。广州日报 雷声摄

温家宝总理听胡小燕发言时表情凝重(左图)。听完胡小燕的发言,温家宝总理说:“你关心的问题,也是我关心的问题。”李学仁

“她这代表选得好,你看她慷慨激昂,大胆地谈自己的见解,一点不怵头。”

———温家宝对胡小燕大加赞赏

“提高农民工收入,给农民工子女发放义务教育卡,留守儿童看望打工父母优惠车票……”

———胡小燕一口气提出多个建议

“梦总能实现的。你提这么多好的建议,会一条一条办成的。但得有个过程,需要时间。农民工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昨日总理的一番承诺让农民工代表胡小燕心潮澎湃。

昨日上午,包括胡小燕在内的广东团160名代表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面对面,坐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给总理报告建言献策。总理保持了他一贯关注民生的作风,聆听基层声音的热情让人民大会堂广东厅暖意涌动。

总理鼓励广东,要以思想的解放激发创造力的释放,以观念的更新促进工作的创新,更加自觉地把继续解放思想落实到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上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全国的前面。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田霜月 实习生 张磊 梁嘉琳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