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标准-3型舰载反导防天拦截导弹
2008年02月20日 19:42 】 【打印

SM-3导弹分解示意图

4、2002年6月13日,美海军进行了海基战区防御系统导弹的第三次飞行试验(FM-3),"白羊座"导弹靶被击毁。目标拦截是这次试验的首要目标。

5、2002年11月21日,海基战区防御系统的第四次试验(FM-4)成功进行。一枚最新研制的标准-3导弹(SM-3)从"宙斯盾"级弹道导弹巡洋舰"伊利湖"号上发射出去,对从夏威夷考艾岛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的目标弹道导弹进行拦截。

标准-3型导弹所携带的动能战斗部跟踪到了目标导弹,并将迫使目标导弹偏离原来的轨道,表明"宙斯盾"弹道导弹系统初步具备了跟踪拦截上升阶段弹道导弹的能力。

6、2003年6月18日进行的第五次导弹拦截试验(FM-5)没有能够取得成功。美海军计划用改进升级的姿控系统(SDACS),提升在太空中飞行的标准-3导弹动能战斗部的制导能力、导航性能和控制能力进行评估。主要针对目标是用来拦截技术更为复杂、更拉近实战条件的弹道导弹。但是拦截失败。

7、2003年12月11日,海基战区防御系统的第6次试验成功进行,美国东部时间11日下午1时10分,"白羊座"中程靶弹从夏威夷考艾岛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升空。大约2分钟后,一枚试验型标准-3导弹从"伊利湖"宙斯盾级弹道导弹巡洋舰上发射,开始对"白羊座"导弹进行探测和跟踪。时间又过去了2分钟,标准-3导弹应用"击中拦截"技术,将目标导弹成功拦截。

此后还进行新一轮6次飞行以测试SM-3的应急部署能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