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标准-3型舰载反导防天拦截导弹
2008年02月20日 19:42 】 【打印

2007年6月26日,美国海军“德凯特”号DDG-73导弹驱逐舰发射SM-3拦截导弹

海军全战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海军全战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NTW)又称海军高层区域防御系统,是对应于陆军THAAD的海基高空防御系统,它设计在大气层外拦截来袭的中程和远程战区弹道导弹,最低拦截高度为80公里,最大拦截高度为500公里,最大拦截距离为600公里。

地球表面的70%是海洋。海洋为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提供了广阔的活动区域,不仅不受领土主权的限制,而且为选择最佳的部署位置提供了灵活性。

当把"宙斯盾"军舰部署在靠近敌方导弹发射点的前沿海域时,可以用"标准-3"拦截弹在大气层外拦截正在上升飞行的导弹,甚至是正在助推飞行中的洲际战略弹道导弹;

若把"宙斯盾"军舰部署在已方被保护区域附近的海域时,则可以用"标准-3"拦截弹在大气层外拦截正在下降飞行的中远程弹道导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