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标准-3型舰载反导防天拦截导弹
2008年02月20日 19:42 】 【打印

"标准-3"拦截弹此后还要改进,加入由日本研制的技术,增粗弹径,加大射程等等。

目前的"标准-3"拦截弹全长6.55米,弹体直径(第二级火箭的直径)0.34米,起飞重量1490千克,射程大于500千米,射击高度大于160千米。

LEAP动能战斗部是一种自主寻的的拦截器,主要由长波红外导引头、制导设备、使用固体燃料的轨控与姿控系统等部分组成,LEAP上并无炸药,而是借助其高速飞行时所具有的巨大动能,通过精确的制导直接撞击并摧毁来袭导弹。

SPY-1雷达是"宙斯盾"防空武器系统的"眼睛",用于探测、跟踪空中威胁目标,引导防御导弹拦截目标。每艘"宙斯盾"军舰上有4个天线阵列,可以覆盖军舰周围360度方位的空域,其工作频率为3.1-3.5千兆赫(GHz),峰值功率4-6兆瓦,平均功率58千瓦,能同时跟踪100多个目标。

通过对计算机和软件的改进之后,该雷达已经可以用于探测和跟踪弹道导弹,目前的探测距离可以达到400-500公里,未来也有可能通过进一步的改进,把探测距离提高到700-1000公里。

作战管理与指挥、控制、通信系统是防御系统的"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根据SPY-1雷达获取的目标数据,确定威胁,制定作战计划,通过通信系统下达发射拦截导弹的命令和引导拦截弹飞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